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歌詞] 君と歩いた青春

歌詞的意味 


詞裡的男A女A是故鄉認識的好友

其中 女A在男生中是個特別的存在

在男生之中也有「不能向她出手」的成規

但男A女A後來一起離開了故鄉 往都市前去

然後因為一些緣故 女A決定回到故鄉

在道出對故鄉回憶的同時,交雜著對於自己無法帶給女A幸福感到後悔,也對於背叛好友感到對不起的複雜情感。「きれいな夕焼け雲を憶えているかい」一句,轉到了兩人在夕陽下見面的畫面。最後以「君はなぜ 男に生まれて こなかったのか」充滿矛盾、任性方式,讓人想到年輕男子的一種混沌樣。



太田裕美 版本


伊勢正三 版本



君と歩いた青春
作詞:伊勢正三
作曲:伊勢正三

君がどうしても 帰ると言うのなら
もう止めはしないけど
若無論你都要回去的話 我也沒法阻止你

心残りさ少し 幸せにできなかったこと
心中還留有一些未能達成的幸福

故郷へ帰ったら あいつらに
会うといいさ よろしく伝えてくれ
回到故鄉有遇見他們的話 真是太好了
幫我問向他們好

きっとまた昔のように みんなで
楽しくやれるさ
大家一定還是像以前一樣 高高興興地吧

みんないいやつばかりさ
ぼくとはちがうさ
大家都是都是好傢伙 我則不一樣

そしてあの頃と同じように
みんなで釣りへでも行きなよ
然後和那時一樣 大家去釣魚

ケンカ早いやつもいた
涙もろいやつもいた
曾是動不動就打架的人 也曾是愛哭的人

みんな君のことが 好きだったんだよ
以前大家都喜歡你

本当はあいつらと約束したんだ  
抜けがけはしないとね
和大家做了不能搶功的約定

バチ当りさぼくは  
だけどほんとさ 愛していたんだ
遭到懲罰的我 其實很喜歡你

きれいな夕焼け雲を 憶えているかい
還記得那美麗的夕陽嗎

君と初めて出逢ったのは  
ぼくが一番最初だったね
我是第一個和你初次見面的喔

君と歩いた青春が 幕を閉じた
和你度過的青春 已經結束了

君はなぜ 男に生まれて こなかったのか
為何你不是生為男兒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